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倡》13,14

十三.

今日是灯节,天已渐渐凉了,人们裹着棉衣吐着雾气在街上来来往往,均是带了笑意的。都暻秀立在窗前,看着不远处明亮的灯火,不免有些羡慕。

今日楼里生意好,都暻秀虽不用接客,但按规矩,是不得外出的。

“想去逛逛吗?”听见那人的声音,都暻秀转过身,直直望进那人含笑的眸子里。

吴世勋快步走向他,执起他的手往外走去。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又笑到:“有什么要紧,这楼里,还有谁能拦得住我?”

都暻秀宽了心,由他拉着,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他们穿过堂前喧闹的人群,站在街心,看尽了整街繁华。

“想先去哪?”吴世勋紧了紧两人相握的手,笑问。

都暻秀没逛过灯节,也不知何处好玩,颇有些为难地看向他。

他的眸子里映了多彩的明亮灯火。

吴世勋被他这样看着,心口一紧,便道:“且走着,看到什么有趣,再加入便是。”

都暻秀从未玩过这样多的东西。

吴世勋带了他,于东家猜灯谜,到西家画灯纸,还一起站到街头,看漫天的绚烂烟火……

吴世勋看着都暻秀精致的眉眼,看着他原本清冷的眸子里充满喜悦,突然间想通了什么。

什么知己,不过是用来搪塞边伯贤的借口。他对都暻秀的感情,早不知道在哪个一起品茶的夜晚变了质,他现在迫切想着的,就是都暻秀对自己是怎样的感情。

十四.

都暻秀被拉着站到树下,身旁是众多的男男女女,憧憬羞涩的模样,伸长了手将一张张红色的长纸往树梢上挂。都暻秀知道的,这是姻缘树,每年的灯节,这里便成了少年少女们一吐相思的好地方。

只是他不明白,吴世勋为何要带自己来这里。

“说过要领你到处走走,姻缘树可少不了。你且好好想想,有没有心上人。”都暻秀听着那人的解释,悄悄红了耳朵。快步去取了纸和笔,极其认真地落笔,然后踮起脚尖,将纸挂到枝条上。

还未站稳,就落入熟悉的怀抱里。

“阿秀也是倾心于我的,对不对?”耳边是他发颤的惊喜的声音。

说出去恐怕要让人笑掉大牙,堂堂吴府小将军,竟会在人写字时,偷偷看着。

“你!”都暻秀羞愤极了,推开吴世勋跑到一边,“你怎得这般无理!去偷看人家的秘密。”

“什么秘密,总归是要让我知晓的。”吴世勋走向满脸通红的人,只觉得喜欢得紧,复又将他揽到怀里,“你若不愿让我窥探,我便拿我的与你交换,我这私心里,也是倾心于你的。”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