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学长》三


美好的假期。

原本打算在床上瘫一天的小吴同志硬是被室友金钟大拉去吃了顿好的。

酒足饭饱之后,他无比满足地拍着肚皮打算回寝室,却在看到对面咖啡店里的场景时打消了念头——

他家学长正和一个英俊男人面对面坐着,那男人一直在说着什么,甚至抓住了学长的手,而学长则是一脸的受伤与无奈,几次抽手都没能成功。

吴世勋想也没想,就冲向那家咖啡店想要救学长于水火。

“阿秀,你听我说……”那男人看起来很是焦虑,吴世勋却在这时插了话头:“亲爱的,这是谁啊?”说着还弯了弯眼睛看着都暻秀。

桌前的两人显然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出现,朴灿烈也被那句“亲爱的”弄得有些懵圈:“阿秀,他是?”

“我是他男朋友。”

没等都暻秀开口,吴世勋再次抢白,还顺势把他的手拯救出来,把人圈在怀里。

看着都暻秀全程傻愣愣的样子,聪明如朴灿烈自然是不信的:“小朋友,一个人演戏累吗?说是男朋友也总该有个证据吧,阿秀他……!”

话还没说完,就被“证据”打断了——

吴世勋捏着都暻秀的下巴,吻了下去!

吴世勋也知道这样做很鲁莽,但是当他看到学长因为惊讶而瞪大的双眼,感受到学长唇上咖啡的醇香时,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加深这个吻。

都暻秀惊呆了,他没想到吴世勋会吻自己。虽然知道是形势所迫,但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随随便便亲人的吗?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抓错重点的都学长,在隐隐察觉那人有要深入的趋势时,伸手推开了他,然后把自己,埋在了对方的肩窝……

事情以朴灿烈狼狈地离开咖啡店告终,剩下两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晃。

吴世勋一直挺忐忑的,亦步亦趋地跟在都暻秀后面,终于受不了沉闷的气氛,他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学长,刚刚那个人,是朴灿烈吗?”

“嗯。”前面的人闷闷地回答。

“那他来……”

“找我复合。”

仿佛不在意告诉别人他俩曾经的关系似的,在吴世勋面前都暻秀莫名不想隐瞒,

“他说他不喜欢那个女人,想回到我身边,但又不能和她离婚。我本来还没完全放下的,但是那么残忍的他,却让我突然什么都放下了。”

最后几个字,带这些颤抖。

这大概是都暻秀第一次在清醒状态下向他露出自己的脆弱,吴世勋突然觉得无比心疼,他甚至能够想象,他当时是怎样的痛苦和煎熬。

他伸手把那人抱在怀里,想要用自己温度个他一些安慰。

两人在街心拥抱。

不知过了多久,怀里传出那人闷闷的声音:“你今天中午是不是去吃火锅了?身上一股味儿。”

“呃……我……”这是有点尴尬的吴世勋同学。

“下次不要随便亲别人,年轻人这样随意不好。”那人挣开他的怀抱,状似不在意的过来人口吻,径自往前走着。

吴世勋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学长的小别扭,也不解释,只屁颠颠地跟上去,弯着眼睛一个劲傻乐。

之后的路两人不再说话了,地上的影子挨得好近好近。

吴同学的室友金同学当晚收到吴世勋扔在自己床上的绝版游戏光碟时受宠若惊了好一阵。

明明早上拉他出门时还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下午回来就跟中了乐透一样,整个人都颠颠的。

唉,男孩子还真是奇怪呢。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