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为人师表》

(十一)

边伯贤收到了一份邮件,在他和都暻秀联机打游戏的时候。

那是来自L大的橄榄枝。那所比他们学校更著名,在边伯贤他们研究的方向更专业的高校。开出了比S大更好的条件,甚至承诺他可以随时跳槽,违约金不需要担心。

傻子才会不想去,边伯贤不是傻子,但他舍不得都暻秀,不想自己走掉然后把他独自丢在这里。

都暻秀也看到了,他知道边伯贤有这个资格获得这样的机遇,也为他开心,他希望边伯贤能够跳槽来换取更好的未来,只不过这样就意味着自己必须加倍努力考到L大做教师,才能继续和他形影不离。

有点伤脑筋。

不过倒是不必太过纠结,无论是出于职业道德还是什么,边伯贤至少也要在这个学期结束,目前的课题完成之后再离开,否则做到一半甩手,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现在才十月末,离放假还早,完全可以再观望观望再做决定。

于是边伯贤又开始没心没肺缠着都暻秀过自己甜甜蜜蜜的小日子。

时间过得很快,十一月中旬的天已经冷得很了,都暻秀成天把自己裹在及脚踝的黑色长羽绒服里,像一只板着脸的企鹅崽子。

林欣好像在某天突然断了对边伯贤的念想,没有再红着脸打听这个打听那个,都暻秀对这些少女的感情事没什么好奇,只要她守纪律,帮助管理好班级就好了。

秦守那边的安静反倒是出乎了他的意料,不过少了一个不怀好意的中年男人的叨扰,他也乐得清闲。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都暻秀和边伯贤同框出现的频率过高,两人之间的互动太亲密,在博士班这个被枯燥学问掩埋的地方,传出了不那么好听的传闻。只是那些学生大多在课后交流,流言也只是在班级内传说,对当事人倒是没有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而他们手头的课题,也在边伯贤的指导下,顺顺利利的结束了。接下来的时间,只需要准备收尾工作以及迎接期末考试。

博士生们的高强度学业松了些,本科生们的期末备战还未开始。校园里的氛围很有些闲散轻松。

然后炸了锅。

一个匿名的账号在学校的论坛里发了一个帖子——

XX系副教授与同性互动亲密,疑有特殊关系!

下面是一组照片,照片上是边伯贤和一位与他身高差不多只是身材稍微娇小一些的男子举止亲密的照片。图中的边伯贤的部分很清楚,而另一个人的表现特征的地方,全被打上了厚厚的马赛克。

这一下子全校哗然。

边伯贤是学校里有名的老师,欣赏他的女教师女学生自然是一抓一大把,现在曝出了这种事情,那些求而不得的人当然不会放过嘲讽的机会,而那些男性,出于曾经的嫉妒或是什么,也上赶着去踩他一脚。

“没想到他是这种人,我以前还挺喜欢他的,失望!”

“真不知道学校里那些女的怎么想的,这么追捧,结果是个同,呵呵。”

“好恶心哦,边老师竟然是这种人,我以后不要去旁听他的课了,怕传染。”

“得了吧,我还是他带的学生呢,吐......”

当然,除了一边倒的谩骂,对另一个人好奇不已的人也有,也有不少人猜测是不是都暻秀,但无奈遮得太过严实,最后也没个结论。

而作为当事人的两位,自然也知道了这场舆论风波,让他们震惊的,是这些图片的来源——几乎他们外出的每次约会都有被拍下来,并且角度极其考究,暧昧的气息挡都挡不住。

“照片拍的真好啊,我都想保存一份了。”边伯贤没有什么凝重感,左右都暻秀没有被曝光出来,自己其实并不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笑得出来,”都暻秀紧紧皱着眉头,“现在他们都在骂你,你要怎么办,还工不工作了。”

“这有什么,过几天就好了,难不成还真不来上课了?”边伯贤手一伸,把都暻秀揽进怀里,伸出手指玩他厚厚的嘴唇。

都暻秀避过他的手,狠狠拍了一下。边伯贤吃痛,低头快速亲了他一口。

“没事,船到桥头自然直。让他们说去吧,我们的日子还得过呢。”

滴滴——

“诶?有消息?”

有一条来自论坛的消息,是那个发帖人的账号。

【图片】

想让我把它发出去吗?

那是一张两个人在阳台接吻的照片。



--啊……我现在的粉丝就是177,176,177,176……的破了两百,我就发一个灿勋嘟3p肉锅子...(讲笑)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