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倡》15-18

十五.

吴世勋将都暻秀放在床上。屋里烧了炭,烧得暖暖的,他看着身下人含情的眸子和红润的脸颊,不由得心中一动,低了头衔住他的唇。

方才两人在姻缘树下将话说得明白,都暻秀虽羞于表达,但心中还是泛了甜意的。

既是两情相悦,便不消忸怩作态。

吴世勋轻轻解了他的衣裳,去抚摸那凝脂般的白皙肌肤。他自是有些心急的,在心上人面前,怕是没几个人能端得住。可他偏生压抑了欲望,只盼着轻些再轻些,莫要伤了那人。

都暻秀觉察出他的小心,看着他满是温柔的英俊的眉眼,不由得想起了初次见他时的场景——

那是刚入夏的日子,天气已微微有些闷热了,直叫人出一身薄汗。因着夏日的懒散而安静的街,在某一天突然热闹起来——

都暻秀透过窗子,看着底下行过的威风凛凛的队伍,那人就这样毫无征兆的闯进他的眼里——

意气风发的少年啊,多么美好英气的模样。

后来听人说起,才知道那人是吴将军的幼子,立了战功归来……

肩上突然叫人轻咬了一口,都暻秀回过神,瞧着那人颇有些哀怨的神色,笑将起来。他紧紧环上吴世勋的脖颈,将自己的唇舌凑上去,渐渐在他身下化为一滩春水。

是谁吹了烛火,拉了纱幔,挡住了一室的旖旎春色……

十六.

灯节甜蜜地过去,接下来的日子却不太平。

说来也是背运,那日吴世勋在姻缘树下的真情告白,正巧让某大户人家的丫鬟听见了。那丫鬟又是个嘴碎的,第二日,关于两人的传闻遍全城皆知了。

一时间,京城里谈论最多的,莫过于都吴两人的韵事。

有人讽刺吴世勋大好前程却是个断袖,温香软玉不要偏爱男子,也有人说他痴情不畏世俗,有人说都暻秀天仙外貌蛇蝎心,不知廉耻去攀附权贵,也有人说他为了吴世勋守身如玉……总之各方言论都有,但受害最大的,还是两人。

都暻秀这头还好些,虽说有些个捧高踩低的会背地里议论他两句,但一直真心待他的姐姐们也总宽慰他,只是吴世勋长久不来,让他难免有些慌乱。

吴府这头出了大乱子。消息传来那日老夫人气得昏厥过去,吴老将军大发雷霆,直接将人关进祠堂,不许人给他食宿,是偏生要他反省的阵势。

吴世勋硬气,怎么折腾都不松口,最后还是因体力不支晕在祠堂,又发了高热,才让人移回了房里。可禁足的命令下死了,吴世勋房门还让人守死,连个信都带不出去。

所幸边伯贤神通广大,告知都暻秀他只是被禁足,没有大碍,那人才微微松了口气。

可面还是见不着,一切相思的话,都只能通过边伯贤传达。

十七.

边关被进犯在平静的生活里投下一颗雷,将那些原本浑浑噩噩的上层分子一下子惊醒了。

流言传的很快,说是这一回狄人兵力极强,已连着攻下数座城,我方抵他不住,节节败退。

京城里虽繁华未减,可还是多了分若有似无的紧迫的味道。

边关吃紧,上头那位当即召了朝廷忠臣们议事。吴老将军对国事担忧异常,只盼着快些出兵平叛才好。国中最精锐的军队当属吴家军,奈何吴将军年迈,长次二子又不习武,竟一时找不出合适的人来。

“圣上,请让吾儿世勋一试。”吴老将军忽地单膝跪于地,朗声请求。

吴世勋的能力他自是清楚的,派他带兵虽有风险,但也能有七八成胜算。

事便这么定下了。

不日,吴世勋被封为平定将军,领了十万精兵,一行人浩浩荡荡向西北进军。

行军途中,吴世勋将一切想了个明白。他何尝不知父亲的用心。此一役,若是胜了,既是对他的历练,又能将断袖一事压制一二,若是败了,也不枉吴家世代忠魂。

只是那人,此番出征也未与他说起,若是……吴世勋摇摇头,纵是万般牵挂,此时也要放上一放。国难当头,儿女情长便等日后再谈。

十八.

都暻秀得知吴世勋出征的消息时,那人大概已走到半程了。

手指勾住的琴弦因为用了力“锃”地一声断开,他有些狼狈地起身,垂下的衣摆将桌上放的东西带落了地,随后是珠帘的轻撞声。再一回头,人已出了望秀阁。

边伯贤坐在房中饮酒,下人进来通报说都暻秀要见他,心中轻叹该来的总归要来,放下杯子起身出去。

堂前都暻秀跪在地上,见他出来,忙求他让自己跟去。因着好友的出征而担忧了多日的边公子,终于在听到都暻秀的请求时,爆发了。

“你往西北去作甚么!还嫌此处不够乱的?”边伯贤沉下脸,收了平日里的嬉皮笑脸,“你可知此次战争凶险异常?你若是去了,只会给他多余的牵挂,你是非要他死在夷地才甘心么?”

都暻秀怔怔地看他,张了张口,什么也说不出。边伯贤虽是语气重了些,但说得在理,是自己急昏了头,忘了轻重。

可眼里却蓄起泪来,许久未见的相思之苦,再加上对那人出征的担忧,都让他无法保持从前的清冷。

边伯贤看在眼里,终是放软了语气:“且再等些时日,待那边局势缓和下来,我再安排你去。”

都暻秀闻言抬头看他,眼中尽是感激。他重重点头,道了谢,便起身出去了。

边伯贤坐回椅中,看着他纤细的背影,心中盼着吴世勋早日战胜归来,莫要负了那一片痴心。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