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为人师表》

--被学校乱七八糟的假期搞到混乱,本周末的更新可以不用期待...




(五)


    阳光正好。


    都暻秀睁开眼睛正对上边伯贤的脖颈,眼前的肉色和腰间的束缚告诉他自己再一次毫无原则的让那个人留宿的事实。正发愣的时候抱着自己的人忽然发出小狗般的嘤咛,闻声看过去,对上他刚睁开的迷离的眼睛。


    “啵,”


    无比响亮的吻,伴着对方带着些晨起沙哑的“早安”。


    “阿西,脏死了。”都暻秀嫌弃般在他怀中翻了个身,耳朵却出卖心意地微微泛了红。


    边伯贤从后面将他搂得更紧,下巴搁到他肩上低低地笑,从对方胸腔发出的震动颤得都暻秀头皮都在发麻,他伸手到后面推推那人,无声控诉。


    “去约会吧,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啊。”


    边伯贤关于恋爱的臭毛病,有时候会让都暻秀觉得麻烦。明明每天都黏在一起,却还是要过这样那样的纪念日。又不是小孩子的恋爱,真的搞不懂他想要庆祝些什么。


    “我还有工作······”未完成的任务和自身的懒惰让他出言婉拒。果然是不想要出门呢。


    身后的人沉寂了很久,才拿唇贴着他的衣服轻轻说话,似乎是委屈的,“只是下午也不行么,我只是想和暻秀约会啊。”


    再怎么样的铁石心肠也还是在他面前败下阵来。都暻秀想,边伯贤果然是自己的克星吧。却总算是答应了他的要求,起床去完成因为对方而一拖再拖的工作。


    中午吃过对方煮得稀烂的面条,都暻秀胡乱打扮之后就被兴奋的人拖出了学校。


    “所以,我们要去做什么?”


    “看电影,然后吃饭。”


    不是累人的逛街的运动,只需要好好坐着安心享受的活动让都暻秀感到满意。


    电影院离大学城不远,是都暻秀常去的地方,那里的玉米片和芝士酱令他着迷。


    边伯贤选择的是一部口碑很好的恐怖片,都暻秀从他跃跃欲试的表情里能看出他内心的算计。


    我怕的是鬼,又不是鬼片。


    被对方的小聪明无语到,都暻秀伸手压了压他兴奋到翘起的呆毛,默默勾起唇角。


    “我们去合照吧,那里有机器呢。”边伯贤忽然兴奋,转过身子来冲着他道,眼里闪着星星。


    都暻秀是不情愿的,他曾有过一次拍而不得的尴尬经历,并不想要丢更多的脸,却还是被强硬地带走。


    一看到镜头就变得僵硬的身体,因为被揽住而显得格外亲密的姿势,定格之后出现的画面别扭又好看。边伯贤似乎很满意这样的照片,一边咕哝着要夹进钱包里一遍凑上去摆弄机器。


    上一次明明很不配合的机器在他的手里意外地乖巧,哼哼唧唧之后掉出来的清晰的照片让边伯贤笑到眯起了眼睛,“暻秀这个样子,好僵硬好可爱啊。”


    “可爱么?”都暻秀看他一眼,面无表情。

  

    “啊······我说什么了吗?”边伯贤搓着手笑,赶忙说着电影要开场了然后拉着他去买零食。


    “麻烦给我玉米片还有爆米花,饮料的话要双份,”边伯贤拿好看的手指敲着柜台,一边转过头看着都暻秀笑得傻里傻气。东西准备得很快,零零碎碎地摆上了桌子,玉米片旁边单薄的一小包芝士酱让他愣了愣,“啊,或许,可以再给一包芝士酱么?”


    “再一包的话,要加500元哦。”


    “没问题的,请给我吧。”


    简短的对话让都暻秀雀跃起来,还因此大发慈悲地握住了边伯贤的手腕。对方似乎也体会到了他的欣喜,拿着东西转过身冲他笑,“走吧,去处理一下你的芝士酱。”


    奶黄色的酱料流进玉米片盒子附带的小圆盘里,都暻秀咂咂嘴,把扁扁的酱料包放进嘴里吃尽挤不出来的液体,一本满足。边伯贤看着他的傻样子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把属于他的饮料递过去。因为还要拿电影票的关系,两个人只好叼住冰凉的可乐,晃晃悠悠站上滚梯往影厅去。


    观影的过程并没有遂了边伯贤的心意,都暻秀对于妖魔鬼怪的恐惧似乎真的只存在于自己的臆想中。黑暗的影厅里看着血腥恐怖的镜头还能一脸冷漠的人,绝对不是昨晚开门的时候紧张兮兮的那个都暻秀对吧。


    “暻秀啊,觉得电影怎么样呢?”密谋了这么久却是这样的结果让边伯贤不太甘心。


    “剧情很俗套,不过拍摄手法还是不错的。”都暻秀往嘴里塞了一片沾满芝士酱的零食,眯着眼含糊不清地回答。


    连评论都这么正经,看来自己是真的阴沟里翻了船。边伯贤转过头去垂下眼,满心难过。


    “伯贤呐,”都暻秀忽然叫他,然后在他转头的时候在他的嘴角留下了一个芝士味香香甜甜的吻,“我有点想去厕所,我们离场吧,然后去吃饭。”


    突如其来的吻让边伯贤有些无措,但还是乖巧地点了头跟他出去,然后在对方上洗手间的空当偷着乐了好一会儿,顺便接受了来自路人鄙夷的眼神问候。


    晚饭吃的是烤肉。因为中午的面食实在是惨不忍睹,总要吃得好一点抚慰受虐的胃部。


    泛着红润色泽的生肉摆了一桌,中间的烤盘散发着热气。男人间的用餐并不需要什么矫情的谦让,两人一人一大筷子的肉丢进烤盘然后铺开。火开到最大,不一会儿就有香气浮起来,带着原始的诱人的肉香,勾引着人的食欲。


    都暻秀把肉夹出来放好,然后拿一片生菜仔仔细细地包,余光瞥见一抹绿色向自己伸来,想也没想就张开了嘴巴,接过了对方递来的塞满了肉的菜包。边伯贤使坏似的把手伸得很长,以致于在塞进食物后手指还在对方的嘴唇上蹭了一记,然后在他有些羞恼的眼神里笑得灿烂。


    都暻秀满嘴食物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进食的仓鼠,瞪着圆圆的眼发射一点也不让人害怕的威胁。


    忽然一抹亮色在两人身边停住,接着是女生有些诧异有些奇怪的声音,


    “都老师,


    和,边老师?”



————————————暂封————————————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