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与他——匆匆》(上)

--忽然勤奋。其实我觉得这个系列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不那么让人满意,比如暻秀的不勇敢和艺兴的不愿承担,这一章的世勋,大概是花心吧,备胎收藏者······以后还会有伯贤和灿烈做攻的,你们比较想看谁happy ending?

第一篇链接:https://yiyiyiyiyixiu.lofter.com/post/1e865c3e_e308c14

(虽然没有人看也没有什么联系,但毕竟一个系列···然后谁教我一下超链接怎么改名的?)




II 《匆匆》


- HunDo


    和张艺兴的分手并没有给都暻秀带来多长时间的低迷,本来就是有所准备的事情,因此也不多意外。再加上大学伊始,自己又是离开了父母亲友独自在省外求学,一切都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好好处置,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那些情情爱爱的事情。朴灿烈和自己读不同的大学,时不时发来短信嘘寒问暖。都暻秀知道他的那点小心思,一个人在情感空白期的时候才最容易让人钻了空子。可他都暻秀毕竟不是女人,没有那么多矫情的心思。朴灿烈是他的兄弟,就算对方喜欢自己他也还只是兄弟,这一口窝边草他暂时还不想啃。




    和吴世勋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篮球场,就像众多偶像剧里烂俗的套路一样,不在篮球场被帅气的大男孩用球砸一下脑门然后公主抱到医务室似乎不合乎常理。然而很凄惨的是都暻秀并不是主角,他扮演的只不过是一个路过的吃瓜群众,瞪着散光的眼睛看见清瘦高大的男孩抱着一个齐肩卷发碎花裙离开,模糊之间似乎和那个人对视了一眼。


    帅气的男生,地球人大概没有的那种帅气。




    第二次见到他是因为自己所在的社团要办一场义演,想要请数学系的系草来担任男主角博得一些眼球。都暻秀于是拿着大学城的地图千辛万苦找到数学系所在的大楼,站在A班门口喊人。


    “吴世勋是哪一位,麻烦出来一下。”


    教室角落里梳着狼奔的男生闻声看过来,视线对上的时候都暻秀陷入了见到外星人一般的惊恐。然后发现对方身旁站着一个齐肩卷发的可爱女生,哦,她今天穿纯白的裙子。


    角色的事情谈得很顺利,吴世勋是那种很乐于展现自己的男生。一起去社团确认的时候对方一直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自己说话,都暻秀感到有些烦躁。已经入秋的北方冷得很快,阳光透过红色的叶子洒下来竟还意外地带点暖意。吴世勋像个孩子一样歪歪斜斜地踩叶子玩,不亦乐乎。


    “你很讨厌我吗?”他忽然转过头来没头没脑。


    “嗯?”


    “那天在篮球场,你瞪我来着,我以为你讨厌我。”他瘪了瘪嘴,似乎因为被讨厌而难过。


    “啊,我只是没戴眼镜,我视力不大好。”都暻秀急忙表达歉意。因为视力的关系造成误会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即便如此,他还是很固执地不愿佩戴。吴世勋倒是没有像别人一样用一种“阿西,请别再懒惰了”的无语表情看着自己,只是理解地笑笑,微微眯起的眼睛里带了点算计。他忽然将整个身子转过来,以一种螃蟹似的别扭姿态横行在小道上:“可是我被你伤透了心,你总应该请我喝点东西来补偿我幼小的心灵。”


    这种明目张胆的讹诈让都暻秀有点想要挥出拳头给他好看,明明已经是大学生却还要厚着脸皮撒娇什么的简直丢脸。可他就是心软了,心软到连拳头都是软的。


    那天下午到社里交代完事情之后都暻秀就被不要脸的“碰瓷者”拖去了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就是在那天下午,都暻秀知道了奶茶里的珍珠即使被嚼得很大声也不会难看,也知道了奶茶加吴世勋有一种很甜的味道。




    彩排的时候出现过一位不速之客。


    “同学你好,请问世勋在吗?”齐肩小卷发这次穿了一身鹅黄色的连衣裙,手里提着因为秋老虎的折磨而化了冰块的饮料,是珍珠奶茶。她温柔而安静的笑着,好看又刺眼。


    女生来得快去得也快,似乎只是为了送一杯饮料而在闷热的日子里精心打扮了自己。


    “干嘛躲在这里?”高大的男孩把珍珠嚼得天响,凑过来靠着桌子耍赖皮,握久了冰凉杯子的手有些湿意,他就恶作剧一般蹭在了都暻秀身上,然后咯咯地笑。


    “奶茶好喝么?”


    “唔······我觉得你买的比较好喝。”他靠在桌前眨了眨眼睛,似乎是认真思考过后才有的真诚的回答。


    都暻秀知道自己笑了,很开心的那种。


    吴世勋取悦了他。不管他是因为奶茶店偶尔的口味变换而说出这种话还是别的什么,都暻秀私心里都把它当做是对方对自己的故意偏袒。就像他自己说的,感情的空白期最容易让人钻了空子,吴世勋钻进来了。


    


    暧昧蔓延得悄无声息,和吴世勋忽然间的亲密就好像他忽然爱上了奶茶一样出人意料又合情合理。他们没有做过什么逾矩的事情,但四周的人好像都能够察觉出他们之间不太一样的气氛。


    那个叫做艾梨的女孩子还是常来,一成不变的俏皮小卷搭配各式各样的连衣裙,清纯可爱又大方。可吴世勋似乎除了接受她的好意之外就没有其他,对谁都暧昧不清的态度让都暻秀有点犹豫有点恼怒,可帅气的男生这样做似乎也容易让人理解,毕竟没有人会真的乐意被别人戳着脊梁骨骂“同性恋”,再说他也没有明确表达过对自己的情感不是么?


    他觉得跟他一直这么暧暧昧昧也没什么不好,彼此相安无事,反正他也不吃亏的。


    然而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都暻秀的想象,他把吴世勋想的太怂太不大胆了。




    义演结束那天社长自掏腰包请了大家去吃火锅,吃到一半有八卦的女生跑过去问吴世勋他和那个叫艾梨的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我喜欢的人是暻秀啊,你们不是知道的么?”


    都暻秀到现在还记得那天晚上他说过的那句话,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中间飘散着氤氲的带着鲜香的热气。就像狗血的言情剧里一样,一切嘈杂的声响尽数褪去,脑海里只是回想着他的那句带点奶音的喜欢。


    几乎是全场死寂,紧接着爆发出呼声。或许有人将此当作玩笑,可终究没有恶意。喜欢就是喜欢了,何必在乎性别?


    一直以来都暻秀对待吴世勋的感情始终保持着三分清醒,你来者不拒,那么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与你暧昧。可吴世勋这么勇敢,勇敢到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宣布对他的喜欢。仅此一点,张艺兴做不到,朴灿烈也是。也就是这一点,才让都暻秀心甘情愿地陷进那个叫做“吴世勋”的漩涡里。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