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演员》(二)

(二)


    都暻秀不喜欢吴世勋,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厌恶。除了对偶像的普遍蔑视外,这次接的戏本身也是一大原因。

    《清尘》,这次电影的名字。

    都暻秀喜欢这部电影。

    他拍过那么多电影,看过那么多剧本,这部戏,精致程度可以在其中算上顶尖。再加上题材是都暻秀一直想要挑战的同性的爱恋。所以几乎在看完剧本的同时,他就同意了试镜的邀约,并且成功入选。

    笑话,他可是影帝,这有什么难的?

    都暻秀担任的角色是主人公陆清尘,民国时期陆家的公子,被军阀章侑楠相中,强抢回府做了军嫂。大爱与小爱交织,情感的处理不可谓不细致。质量上乘的剧本,还有业界有名的王闫执导,怎么看来,都该会成为一部经典之作。

    说起这个他就来气,王导是瞎了么,竟然找吴世勋来演章侑楠,片子的质量还要不要了?他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简直毁剧本!

    纵使千般不满,千般担忧,合约已签,违约金自己赔不起,再者都暻秀不想放弃这么难得的好剧本,想着大不了就是多NG几次,反正最后被骂的也不会是他······
   
    很快到了拍定妆照的日子。

    虽然对吴世勋不顺眼,但不得不说,他的皮相还是很好的,气质也不错。

    一袭军装,星目剑眉,淡淡的一眼扫过来,端的是凌人的气势。

    这便是章侑楠该有的模样吧。

    都暻秀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很快却又释然。花瓶嘛,总该有点瓷底子,骗人的资本还是要有的。

    不过,大概也仅在于画报之类的了吧。

    很快轮到了都暻秀的部分,青衣白袍,却看醉了片场众人。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陆清尘的脱俗清雅,被都暻秀表现的淋漓尽致。仅仅一个抬眼,疏离淡漠,让人心生敬畏,却又想要靠近。

    然,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宛在水中央。

    “很好!”王闫大笑着鼓掌,“我没选错人,哈哈哈,接下来拍合照吧,世勋过来!”

    吴世勋闻言上前,不发一言就扣住了都暻秀的腰将人带进怀里。

    “啊!”都暻秀一点准备都没有,差点凭着直觉给他来个锁喉。很快又恢复淡定,在他的怀中转了个身背对那人,一脸的疏离,带着点淡淡的不耐——陆清尘对章侑楠的态度,同时也是都暻秀对吴世勋的。

    “Very good!”摄像的赞叹响起,对着他们连拍了数张,“两位请换个姿势。”

    姿个毛势啊,搞起来拍片一样,摄像大哥也傻逼了?

    但还是乖乖听话。

    吴世勋把都暻秀转过来,将人紧紧禁锢在怀里,勾起他的下巴笑着看他。

    扑面而来的不可一世。

    都暻秀皱了皱眉头,双手抵在他的胸口,虽然被人抬着下巴却还垂着眼不愿看他,两人就这样僵持着。

    周围传来啧啧的称赞声。

    赞个鬼啊,他拍过那么多画报,你们还给他骗,还以为他会演戏,傻啊?

    “接下来就拍摄相爱后的样子吧,请亲密一些。”
 
    按照导演的指示站好——此时的章侑楠脱去了军装外套,里头一件灰色的西装马甲,衬衫的袖子挽起一些,露出精瘦漂亮的手腕,双手撑在桌上,将陆清尘圈在怀里,低头凑近他的耳畔似是耳语,两人十指相扣。

    真他娘的别扭。

    “很惊讶吗?我今天的表现,”耳边传来低语,冰凉的唇因为言语擦过耳际。

    “前辈只管放心,拍戏的时候,我会让您更加惊讶。”

    都暻秀不由得转过脸去,本来就极近的距离再次缩短,差点就要吻上眼前的人。

    “咔嚓咔嚓”

    抓拍的声音响起,搞得都暻秀不敢动弹,然后就清楚地看到了吴世勋眼中的戏谑神色。

    挑衅?

    都暻秀忽然勾起笑来,扯住吴世勋的领带将人又拉近了些,抬着眸子看他。

    唇瓣近在咫尺,稍动一下就可以接触。

    吴世勋愣了愣,眼中有错愕一闪而过······

    定妆照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至少是除了两位演员的其他人都赞不绝口。

    “暻秀不愧是影帝,把陆清尘把握得很好。”王闫看着最后的那张照片,本来觉得陆清尘不会有这样的做法,但是,毕竟是章侑楠宠出来的人,自然也是敢的,反倒显得两人感情极好。
    
    “王导指导的好,我没有那样的本事。”都暻秀垂着眼,对待前辈,还是要谦逊一些。

    哼,虚伪。

    吴世勋冷哼一声,不屑地扫了都暻秀两眼——

    什么影帝啊,就是个马屁精。

    都暻秀撇他一眼,忽然走近他,勾唇笑着:“表现不错啊世勋,什么时候,我们对对戏吧。”

    就是想看你吃瘪的样子,小屁孩。

    “好啊,前辈邀请,求之不得,”吴世勋一点也没被他吓到,反倒是扣住了他的手腕,“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我的保姆车在外面。”

    说完就拉着他往外走,还不忘跟王闫道别。

    “去吧,多跟他学学啊!”

    不是!什么情况啊!吴世勋你有病吧!

---妈的我有点想删文怎么办,我的初心是写小短篇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