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无内涵小短篇》(第四个小短篇)

-下午发现钱包掉了,超不开心,结果刚刚发现落在卖甜甜圈的店里,超开心,那就更个小短篇...

《论板栗的自我修养》

@一一一一一咻

街角开了一家小店,卖糖炒栗子。每天都有板栗的香味从这个小小的店里飘出来,沿着街道洒了一路的香甜。

板栗店的老板是个英气又嗲萌的帅气男人。圆圆的脑袋,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子,哪里都是圆圆的。明明是长相可爱的孩子,硬是要每天板着张脸,给人一种装大人的小朋友的感觉。

板栗店有一位常客——对面饮品批发店的旺仔老板。听说这个老板打小就爱喝旺仔,然后就长成了旺仔样,每天呲着一口牙,隔了条街叫魂似的喊板栗老板的名字。

板栗老板是一个严肃的小老板,他有自己的工作准则——不接受赊账还有绝不外送。当然,这些对于旺仔老板来说形同虚设——因为他太烦了,烦到不给他送过去能把你吵聋了的程度。

嗯,所以,为了耳朵和脸皮,破一下规矩也是没事的……吧。

板栗老板最近爱上剪头发了,他从一颗长毛板栗变啊变变成了刺头板栗,这回更行,干脆剪了个齐的,终于算是完全变成一颗板栗了。现在的他,和他身边炒锅里翻滚着的褐色的孩子们没什么区别啦。

街对面的旺仔老板看到他的新样子吓了一跳,满满一口旺仔全喷到马路上。他连店都不管啦,直接冲到对面,话都说不太利索。

“你你你……干嘛剪成这样?”说话满嘴的奶味,腻得板栗老板皱了皱小浓眉。

“怎么……不好看吗?”板栗老板睁着大大的眼睛,抬头看着旺仔老板白晃晃的牙,有点不开心——明明是你说的啊,觉得BEwhY的发型很酷……

事情要追溯到一周前,板栗老板难得好心的接受了旺仔老板的邀请去他家做客,期间一直在被安利一个叫做BEwhY的歌手。

“你听!这个DAY DAY超好听的啦!”

“呜……发型好酷好喜欢哦……”

balabalabala……

晚上回到家里,板栗老板认真地听了那首叫做“DAYDAY”的歌,学了下来。洗澡的时候他透过镜子看自己短短的头发,有点犹豫,已经这么短了,真的要剪吗……可是他说喜欢诶……

之后的一周笃定了他剪发的想法——对面那位老板已经哼了一周DAYDAY了,要是从前他最多哼三天,看来是很喜欢了,那如果我剪了的话,他也会喜欢的……吧。

最近好像有种按压式烫头来着,还可以不用剪,嘻嘻。

于是他就在理发店老板“omo,omo,这孩子疯了”的眼神里变成了这个样子,可现在,他好像不喜欢……

旺仔老板看着眼前人可怜兮兮的样子,生怕他下一秒就哭出来,手忙脚乱地解释:“哎呀,你怎么样都好看啦,可是……你为什么要剪啊?”小寸头已经很可爱了不是吗?

板栗老板突然低下头去,圆圆的后脑勺和红彤彤的耳朵露在旺仔老板的眼里,很可爱了。

“因为……你说喜欢……”声音低低的,但还是让旺仔老板听到了。

“欸?!!你说什么?”

“你喜欢我才剪的……”

声音更加低下去,旺仔老板却猛得亮了眼睛,他盯住那人短短的发茬,突然不笑了:“那……暻秀你……喜欢我吗?”

都暻秀整个人都变成了红色的,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这时他突然看到对面的小店里有一个人手里提着一箱旺仔牛奶快步往街尾走。

啊!救星!

“咦?灿烈,好像有人偷你东西……”

“什么?啊!阿西吧!小王八蛋,我的东西你也敢偷?阿西!让我抓住你就死定了!别跑!”朴灿烈忙追出去,完全忘了此时真正重要的事,果然是个傻蛋……

都暻秀杵在原地,看着远处追逐着的两人,又看看锅里沙沙吵着的褐色的孩子们,红着脸跺了跺脚。

奇怪,今天怎么都没人买板栗?

——The  End——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