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倡》21,22

二十一.

苍凉的戈壁,满目的黄,有什么冲将过去,剩一片滚滚尘土。

疾行的马车里,吴世勋紧皱着眉,盯着榻上那人苍白的脸。再往下看,那人腹间裹了厚厚的纱布,分明是受了重伤的。

那日,塞外难得的好天气。

许久不见的艳阳,加之即将返程的喜悦,让人昏了头的,放松警惕的日子。

军中出了叛徒,向敌人报了军情。虽然战败,可贼心不死的夷狄,集了一支精兵,偷袭。先是何处发出一声惨叫,接着厮杀声便响彻天空,四处尘烟起。

很快吴家军制住了场面,却突然明白这是调虎离山之计——已经战败签约的敌人,突然反咬一口,自然不可能是为了送死。那么目的不言而喻——主帅帐中的,战无不胜的,吴世勋!纵使头脑简单的狄人也能明白的道理,只要吴家将领在一日,他们就一日不得胜利。

王将军带着人赶到的时候,吴世勋一人抵数十人,杀红了眼。即便跟随他多年的王将军,也没见过他如此无敌,如此失控的样子。

行刺的人很快被剿杀,他这才发现,多处轻伤的吴世勋身旁,倒着的穿着素衣的人,腹部正汩汩向外冒着血。被染红的衣裳,混着深黄的泥土,刺目的色彩。

所以那人,是用自己柔软的身体,替吴世勋挡了致命的一击。

军医勉强制住了都暻秀的伤势,可人还未醒。

他说,若要救回他,得回京去,找最好的大夫,一日也拖不得。吴世勋于是匆忙交代了剩余的杂事,快马加鞭,带着都暻秀返京。

他低头看着那人紧闭的眼,用手轻轻描绘他的眉眼。

且再等等,再撑一下,京城,马上要到了……

二十二.(尾声)

又是喜庆热闹的灯节,京城里满目明亮的灯火。只是今年又与往年有些不同——

吴将军的幺子,被封为镇国大将军的吴世勋,今日大婚。

两年前,吴世勋带着重伤的都暻秀返京,皇上知道了原委,特派了御医为其治疗。不久人醒了,可身子却还差得很,有时一整天也无力讲一句话。

喧闹的醉阳楼不益于静养,吴老将军出面将人接进将军府,派人悉心照料——都暻秀是保住了吴家血脉的人,仅此一点,也足以让吴家长辈松口了。

战争结束未满半年,西北那帮蛮子消停不过两日,又开始抢掠边关百姓的衣食。纵使再有大国风范,还是触怒了龙颜——

给了这样多的好处体恤,还三番五次侵扰,是非要将他赶到北方的极寒之地才肯消停么!

吴世勋主动请战,没过一年便凯旋而归。

驱夷狄,平西北,至少换了十余年太平。

不久,吴世勋被封为镇国大将军,接替老将军的位置,统帅军营。当圣上问他还有何求的时候,他求来了今日这场盛礼。

将吵着要闹洞房的好友关在门外,吴世勋借着摇曳的红烛的光,看清了那人的脸。

他的身子已好了大半,只还有些虚弱。此时正坐在床沿,笑盈盈地看他。

吴世勋走近他,抚上他因进补而圆润了的脸颊,突然看到床中央摆着的并蒂莲。

“咦?怎的不放‘早生贵子’?”他不禁疑问,却被羞红了脸的人拿什么东西砸个正着:“你犯什么浑!摆了那些,我就能生出来吗?”

吴世勋笑着低头看都暻秀砸来的东西——被急了的人随手抓来的,一盒软膏。

他不禁暗了暗眸子,笑将起来:“那便让我看看,我们阿秀能不能生出什么来……”

——THE   END——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