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无内涵小短篇》(第一个小短篇)

《一个套子引发的...》

@一一一一一咻

-和同学聊天时听到的真事,于是脑洞...

和闺蜜在咖啡店喝着咖啡聊天。

正是下午人少的时候,店里很安静。突然挂在门口的风铃响了响。

嗯,有人来了。

进来一高一矮两个男人,很帅——

高一点的那个带了个黑色的鸭舌帽,精灵似的耳朵显得很招摇,眼睛是又大又亮的那种,看起来是很开朗的类型。矮一点的剪个寸头,一身黑的装束,神情很严肃,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长相却是孩子一样的可爱。

两个人贴得很近,给我一种寸头被半抱在怀里的感觉。

我们坐得离门口很近,我听见寸头小哥点了一杯咖啡,而大高个则要了大份的冰激凌。

两人的座位选在我们的斜前方,刚好可以看到两人聊天。

但全程好像只有大高个在说话,伴随着呲着白牙的笑,有点傻气。寸头小哥一直安静地听着,偶尔点头当做回应。

后来那个大高个突然提出要换位子坐到窗边去,他就一人拿了两人的东西往窗边移动。动作间,我看到有什么东西从他开着的口袋里掉出来,包装有点眼熟。

作为一个友善的陌生人,我刚想开口提醒,却让闺蜜捂住了嘴巴。

“那是冈本的经典款啦,别说了好尴尬。”

我这才认出那是一个套子,于是闭了嘴决定当做没看见。

那两人好像是专门为了喝咖啡而来,很快就起身准备离开了。

临走前经过我们的座位,我没忍住抬头看了眼,正好和那个大高个对上视线。他朝我善意的笑笑,很灿烂很阳光的那种。然后我就看到寸头小哥的表情不太好看,扯住高个的衣袖就离开了。

我透过透明的玻璃看到两人在街边牵手了,是很怪异的牵法。

啊,大概是恋人吧。

别问我为什么一直看着两个人,长得好看的人本来就会得到更多的关注。最后那个套子的命运如何我也不知道,因为好像除了我和闺蜜,没人再注意到它的存在。

……

夜,公寓。

一切准备就绪,朴总攻准备提枪上阵了。

“诶?阿秀,套子呢?”

“你不是放在兜里了么?”

“是啊,我记得是放了,怎么没了?”

“你问我我问谁啊,找不到别做了。”

所幸家里还剩了一个。

不过,到底放哪了呢?运动的时候,朴灿烈还在想这个问题。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