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倡》11,12

十一.

都暻秀被人按着打扮,坐在屋里等刘朱的到来。过了没多久,刘朱就到了,火急火燎的急色模样。他身后跟了一串人,均是拿着礼的。

他径自往榻上坐,眼睛盯住都暻秀,讨好地笑:“这些东西都是给你的,你看……”

都暻秀抬眼看他,没说半个字,只叫人将东西收起来。

刘朱见他收下东西,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靠过去,却叫都暻秀拦住了。

“伺候刘公子怎能这般随意?且待暻秀去沐浴归来,方能好生伺候。”

被他这话说的,刘朱耳根都要化了,忙不迭地答应。

都暻秀在浴桶中闭了眼,心想着一会该怎么拖延时间。外头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心忖大概这公子哥又闹什么事情,也不多想,径自泡着。

待都暻秀泡完出来,屋里哪还有刘朱的身影。

正诧异,那坐在小桌旁的人就撞进了他眼里。

“公子怎么来了?”他不住问道。

“那刘朱来得,我便来不得?”吴世勋抬眼看他,语气颇有些不满。

都暻秀笑着摇头,也不多说,只走向琴边,坐了,抚琴。

悠扬的琴音传出,吴世勋便放了茶盏,撑着脑袋含着笑静静听着。

月光透过窗子洒进来,原本该是喧闹的夜,竟是说不出的平和安宁。

十二.

那夜之后,京城里的人便都知道醉阳楼的头牌被吴小将军相中,旁人碰也碰不得。

事情传到将军府,吴世勋自是遭了责问,可很快也不过问了——年轻时谁没一两个相好的,以后自然会收心。

之后都暻秀挂了牌子,但问津者了了,除了常来的吴世勋,也只有些仰慕他才华的琴师偶尔拜访探讨琴艺。

后来,楼里干脆将他的牌子撤下,吴世勋成了固定的客人。

好好一棵摇钱树倒了,妈妈气得肝疼,但也无可奈何。

再后来,吴世勋入朝为官,在军营做一个不大不小的将领。一得了空,便往都暻秀那处去,听他弹弹琴,唱唱歌,或是面对面坐着,喝茶说话。他也成了唯一一个能撤了帘子看都暻秀弹琴的人。

边伯贤总打趣他,说他在望秀阁呆的时间比在吴府还长些。

是知己啊。吴世勋心中默默想着,因为是知己,才愿意与他一起。

可事实是,知己并不会在夜半三更相拥入眠,不会在次日清晨为对方梳头更衣,不会在看着对方时带着莫名的情愫……

还有,有些知己,终是会变了味道的。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