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学长》番外

灿烈番外——止痛药

“没有谁离了谁活不了。”这句话好像不太对。

我是什么时候和暻秀认识的呢?

印象里是在大学刚开学那天,瘦小的他拖着大包小包,艰难地往宿舍走。鬼使神差地,不好管闲事的我,油然生出了帮他的想法。

很快我就把他的东西搬进宿舍,心里有些唾弃莫名其妙的自己。可当他抬起头,笑着向我道谢时,我的脑子里,仅剩的那些东西,也成了浆糊。

那天下午,我满脑子都是他迷人的嗓音和笑起来时变成哈特的嘴唇。

之后发生的事情那么理所当然。我性格开朗,他沉默寡言,我们看起来那么不同却又如此合拍。我们在一起了,在大二那年的暑假。

轻松的大学生活很快过去,研究生毕业之后,暻秀说想去国外进修,我就和他一起。最后他选择了H国,那里同性恋婚姻合法。

在国外的日子辛苦却又甜蜜。我们买下了一栋带花园的小小的房子,在院子里种了些菜,还养了一池的鱼,鱼塘边有自己架的秋千。清闲的午后,暻秀总喜欢坐在那里,看看书或者看看我。

我们的房子不远处立了一座小小的教堂,简洁精致的风格。每次吃完饭散步总会经过那里,暻秀就站在教堂前,虔诚地看着那扇门,然后转向我,眼里盛满了星星。

变故发生在我们搬来的第二年,母亲的好友偶然撞见正和暻秀接吻的我。于是我被急召回家,走之前我和暻秀说临时有工作。

我在家里仅呆了三天,我妥协了。母亲控诉的含泪的双眼盯着我,我不得不投降。

第三天下午我和母亲介绍的女人见了面,她长得挺漂亮,很大方聪明的样子,于是我们开始交往。

我回到了暻秀身边。什么都不知道的他,还是那副恬静美好的模样。

三个月后我和那个女人订婚了。其实我们没见过几次面,甚至连话也没讲过几句。我对她没有感情,但母亲的话我不想违背。

我想我是爱着暻秀的,我希望他能一直呆在我的身边,即使是结婚后。

我把那个女人的事情瞒得很好,可暻秀还是知道了。

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我想他那么爱我,总归是可以理解的。第二天早上我发现他不见了,带着他的东西。

都暻秀消失了,我知道。可我还要准备婚礼。

我和她结婚了,知道那时我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我思念着都暻秀,近乎疯狂的思念。妻子做饭的时候,我总以为是他,晚上看书的时候会认为是他躺在我身边,甚至在z爱的时候,我眼前浮现的那张压抑的脸,还是他······

是什么时候开始吃止痛药的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玩意能让我稍微好过一点。

那天我约了暻秀见面,再不见他我可能会发疯。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舒心。他还是那副美好的模样,只是看向我的眼里不再盛满星星。

我告诉他我想让他回来,我觉得那时的我低到了尘埃里。可他拒绝了我,深爱着我的他,拒绝了我。后来,他的男朋友来了,他们在我面前接吻,还有无比亲密的拥抱,暻秀从来没有那样抱过我。

天知道我是怎样走出那家店的,独自捂着我的血淋淋的心。

我的药量加大了,这对身体很不好。我知道的。

妻子最终提出了离婚,她说她受不了日渐消沉的我,说她不想再听到我在睡梦里喊别人的名字。我知道自己对不起她,所以我没有挽留。

于是我又回归到一个人的生活,这下更糟糕了呢。没了人照料的我,除了上班,整天就是呆在家里,吃没吃饭我不在乎,大多是的时间都在想他。

我搬回了在H国的小房子,那里有我和他全部的回忆。

我仿佛出现幻觉了,总以为他还在这里,或做饭,或侍弄菜地,或是坐在摇摇晃晃的秋千上,看看书,再看看我。

晚饭后我会在我们从前常走的那条小路上散步。只是这一次盯着教堂发呆的人换成我了,如果暻秀在的话,我一定会问问他,我的眼里,是不是也有星星。

有一天暻秀来了,和他的男友一起,在那座小小的精致的教堂里,在亲友的祝福下,完成了他们的婚礼。他们在圣洁的礼堂拥吻,满满幸福仿佛要溢出来。

我的周身却是冰冷。

我想,如果当时我有足够的勇气,那么此刻在他身边的人就会是我了吧,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

那天晚上我吃了比平时要多很多的药。

这样就能止痛了吧,也许。

钟仁——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都暻秀,是我喜欢的人的名字,很好听吧。

我是一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直到我遇见了他。只一眼,就无法自拔。

他是一个很温和的人,和他相处总让人如沐春风,这让我愈发迷恋他。

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取向,但我不敢对他贸然出手,万一他不是同,厌恶我了怎么办。

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因为他和商学院的朴灿烈在交往。

我很失落。但像很多暗恋后失恋的人一样,我很快回到从前。

我以为我再不会对他有什么念想了,直到他回国,带着累累伤痕。这一次,我不打算放手。

我知道他不会喜欢猛烈的追求,于是我采取渗透的方式。时不时地,我会找点事情去实验室找他,给他发送邮件或是短信。他从来不会表现出不耐烦,这让我对他更加无法自拔。

实验室里那个叫吴世勋的家伙好像很不喜欢我。每次我去,他都会冷冷地瞥我一眼,然后不开心地抿唇。他和我是同类,我看得出来。

某天下午吴世勋和我打球,我输了。因为我远远看见都暻秀站在路灯下往这边望,他清澈的眼神让我失了神。

他是来找吴世勋的。看着小霸王瞬间变成狗腿子,我明白,这一次又是我输。

果然,不久之后我就看到了躲在小树林里偷偷接吻的两人。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我会在晚上到教工宿舍楼下站一会,盯着都暻秀房间传出的灯光发一会呆。也正是这个习惯让我发现了两人的恋情。

我决定死心,直觉里吴世勋不会辜负他。

可这世上,除了考试内容外,哪还有说忘就能忘的东西。

吴世勋消失后,我对都暻秀的爱意,又熊熊燃烧起来。既然你不能呵护他,那么就让我来。

我开始用尽心思去逗他开心,时不时变着法子带他去吃饭。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日复一日地消瘦下去。

我开始希望吴世勋回来。

可都暻秀却消失了,毫无征兆的。

我疯狂地寻找,每天给他发很多邮件,开始时并没有回音。有一天他突然回复我,说自己在父母那里过得很好,叫我不要担心。一副很开心的语气。

可是,喜欢了他整整五年的我,又怎么会感受不出他的强颜欢笑?

我去找了吴世勋,只有他能让都暻秀真正快乐起来。

看着平日里慢条斯理的人急慌慌地离去,我突然有些后悔——我把一个极好的机会拱手让人了。

可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快乐,不是么?

两人的婚礼在小小的教堂举办,看着他幸福的样子,我突然觉得,一切都是这样值得,即使他不曾属于我。

会在又让我心动的人的,我想。

可再也不会像喜欢他一样的喜欢。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