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恃宠而骄》


茶蛋街的居民都知道住在12号的都家小子不是个好惹的。

都暻秀的父母上外头打工去了,好久也不见回来一次。安全起见,他自己对着电视学了一整套防身术。

可这样清清秀秀的男孩子,怎么回事那些大个子的对手呢?说了您可别不信,61号那朴家的孩子,人高马大的,戏弄过都家小子,被人一个锁喉,到今天看见他还绕着走呢!

偏偏都暻秀不是个爱犯事的,也不争着去做孩子王。正正经经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就是这副冷冷清清的样子,整条街的孩子都怕他。

当然,除了94号的吴世勋。

吴世勋是茶蛋街这一辈里最小的一个,生得白白嫩嫩的,很好看的一个孩子。

大概是对老幺的偏爱,都家小子对他一直都很照顾。而吴世勋也很喜欢这个哥哥,整天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半步也离不得。

都暻秀的额外照顾,让吴世勋在孩子们眼中有了无比高大的形象。而狐假虎威的吴家小子,也在中学的时候,成了这条街上的小霸王。

“哥~我好苦恼,隔壁班的艾丽今天和我告白了。”吴世勋顶着一头染得乱七八糟的黄毛,往池塘里有一颗没一颗的丢石子。

“嗯。”都暻秀点点头,手微微动了动,一颗小石子便飞向水面,连蹦了十几下才沉下去,“长得怎么样?”

吴世勋一边感叹都暻秀的身手,一边伸手扯着自己穿得乱七八糟的校服:“唔……说是班花来的,我觉得还没你长得好看。”说着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一本正经的某人。

都暻秀听了这话,心里是很舒服的,但还是象征性地扬了扬拳头:“不要说我好看。”

哥哥我明明MAN到爆炸!

初二下册吴世勋和艾丽在一起了,原因是某天她用零花钱给吴世勋买了一包浪味仙。这种城里的零食在这条街上卖得可贵了。小霸王表示很感动。

可都暻秀却在吴世勋恋爱后和他疏远了。他说吴世勋是有女朋友的人了,自己应该避嫌。

这下吴世勋就很不开心了。没有都暻秀陪伴的日子,简直无聊到让他想杀人。他突然想到,每个周末他去12号蹭床的时候,总有浪味仙和各种口味的小牛奶。

吴世勋和艾丽分手了,分手理由是她买的浪味仙不如都暻秀的好吃。

很欠揍的孩子。

男孩子们到了一定年龄,总会想聚众看看奇奇怪怪的电影。因为家里没有大人,12号就成了最好的去处,连61号的朴家小子都来了。

九个半大小子买了鸡爪和啤酒,围在小小的碟片机前,害羞又期待。很快电视里传来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孩子们表情多少有了些变化。冷静如都暻秀都微微红了耳朵。

吴小霸王喝着啤酒,对电视剧里那个女人提不起半点兴趣,他转头看看都家小子,毫不意外地发现他通红通红的耳朵,便坏心眼地凑上去咬了一口。

嗯,很好味了。

大概是喝多了啤酒或是被那莫名的甜味吸引,吴世勋在都暻秀转过头时又往他厚厚的水灵灵的嘴唇上咬了一口。然后在都暻秀瞪着眼时小小的撒了下娇,于是惩罚只是被轻捶了一下。

朴家小子一不小心看到了全过程,天生贱皮的他也想逗逗都暻秀,还没近身,就被人干脆利落地放倒,结结实实吃了一记锁喉。

吴世勋缩在沙发里,笑得直打颤。

都暻秀要离开茶蛋街了,他考上了外地的大学。

马上就要没人罩着的吴家小子很失落。其实他有实力继续做他的小霸王,可都暻秀的离开,让他浑身都不得劲儿。

都暻秀上大巴前把12号的钥匙给了吴世勋,说柜橱里有浪味仙和小牛奶。

那天晚上吴世勋坐在都暻秀的床上,吃着他留的零食。他的目光突然停留在都暻秀的枕头上——哼!从来都不让我碰这个枕头,里面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摸摸索索,还真让吴世勋摸出了个东西来。

那是一张有些泛黄的照片,照片上的人顶着一头染得乱七八糟的黄毛,穿着画得乱七八糟的校服,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灿烂……

那晚吴世勋躺在都暻秀床上,梦里是那人软软的耳垂和嘴唇,还有那天一起看过的奇奇怪怪的电影。

寒假的时候都暻秀回来,推开房门就看见吴世勋坐在床上盯着自己,他于是笑着说:“知道你在,我这次买了好多……”话没说完,就让人直接带得压在床上。

吴世勋从高处俯视他,在他唇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哥,我们今天学了个新词。”

“什么词?”没反应过来的都暻秀一脸呆呆傻傻的样子。

“恃宠而骄。”

那人笑得弯了眼睛,然后低下头去……

后来,茶蛋街的居民都知道94号的吴家小子彻底治住了不好惹的都家小子。

至于怎么治住的,我敢说,你们敢听么?

评论(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