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演员》(人气偶像演技新人勋×表里不一实力影帝都)

OOC.

正式开拍,为了成功度过两人之间的互相厌烦期(虽然目前看来只有暻秀是不太喜欢世勋的==),需要一些戏中戏来帮忙塑造一下世勋的演技,争取早日得到都影帝的认可,方便我之后没羞没躁~~~

非专业人士,对于一些拍戏的描述可能会有错误,敬请谅解。



(五)

 

吴世勋回到房间,刚把行李箱里的东西归置到应放的位置,好友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在酒店了?”对方是数年如一日的调笑语气,“要不要出来喝一杯?”

 

吴世勋随手从背包里拿出剧本,翻到明天要拍摄的部分,他听着好友的邀请,启唇轻笑:“得了吧,明天一早就开拍了,我可没这个精力。”

 

“没精力?你别是跟我开玩笑吧,以前连轴转的时候都没见你说自己累,怎么就拍个电影,还没精力上了?该不会是迫于都影帝的淫威,不敢出来玩吧?”朴灿烈和吴世勋从小玩到大,两个人之间也一直是无话不说,所以对于好友和都暻秀的那一点事情,朴灿烈还是很清楚的。

 

“没有的事,我只是不想出去罢了。”对面传来吴世勋波澜不惊的声音,间或夹杂着些翻动纸面的窸窣声。

 

“忙着背词?”朴灿烈一想到素来玩世不恭的人用功的样子就想笑,于是就打趣他,“怎么,吴新人是想要在都影帝面前好好表现,得其垂青啊?”

 

“是啊,我,迟早要搞定他。”吴世勋懒得和朴灿烈一起幼稚,干脆应承下来。

 

朴灿烈:???

 

“不是,你别告诉我,你的搞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吴世勋翻纸的动作顿了顿,随后转头去拿床头柜上的钢笔,对剧本进行批注:“朴灿烈先生,虽然你是娱乐新闻的主编,但我希望你的脑洞能够稍微小一点,我们认识那么久,难道你觉得我会是那个意思吗?”

 

“不是就好了,我也就随口说说,你那么认真解释干什么?”

 

“没什么,我的意思,只是希望他,不要再看不起我。我还要为明天的戏做准备,挂了。”

 

“哦······”朴灿烈的回答还没完,听筒里就传来了忙音,他无奈地耸耸肩,看着底下记者从拜神仪式上发来的照片,目光停留在都暻秀快摔倒时吴世勋顺手的一揽,朴灿烈挑着眉笑了。

 

搞定吗?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

 

“清尘呐,你听娘一句劝,那位章大帅,咱们惹不起,为了你爹,也为了咱们陆家,你就点头吧,好吗?”穿着精致的妇人双目含泪,近乎是乞求地看着眼前温润的男子。

 

“母亲的话我明白,可家里这么多姊妹,为什么非得是我?”陆清尘终于从书册里抬起头来,直直地看向那个他称呼为“母亲”的美妇,眼里除了平静,还有一抹淡淡的嘲讽。

 

青年逼视的目光让妇人有些受不住,只得拿手帕胡乱抹了眼泪,努力装出些硬气来:“你是大帅点名要的人,要问缘由你便自己去,娘就当你是答应了,早点差人收拾一下东西,晚些时候帅府的车就到了。”她说完,也不顾青年的反应,就推门走了。

 

留下陆清尘一个人在屋里,摩挲着妇人刚刚拿进来的帅府差人送来的玉镯子,眼中尽是不解。

 

“CUT!”

 

随着这一声令下,都暻秀快速收回了情绪,起身到导演面前一起看刚才拍摄下来的影像。

 

“状态不错。”王闫看着屏幕频频点头,都暻秀的功底很扎实,眼神或是肢体动作都没有什么问题。都暻秀闻言笑笑,也没搭腔,看到刚刚的一幕没什么问题,也就离开了导演的镜头前去做休整。

 

过了一会儿,导演助理过来提醒:“暻秀哥,一会儿要拍陆清尘进帅府的戏,请提前做好准备。”

 

“嗯,辛苦了。”都暻秀对着他笑了笑,又拿起自己的杯子喝水,抬头的时候余光瞟到一个挺拔的身影,正站在自己不远处踌躇。

 

都暻秀放下杯子,对着那边的人开口:“过来吧。”

 

吴世勋其实站在那里蛮久了。他看了都暻秀在前面一段戏的表现,近距离看那个人表演其实挺震撼,虽然那一幕戏比较平淡,也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技巧,但能够把握成都暻秀那样的恰到好处却也是非常困难的。那一瞬间他有点能够理解都暻秀为什么会看轻自己——从都暻秀的立场上来说,自己确实是非常的不足。以至于在看完都暻秀现场演戏后,原本对吴世勋来说胸有成足的一场戏也让他有些担心了,所以他想要来找都暻秀对戏看看,但是因为之前影帝先生对自己的冷嘲热讽,让他一直在去与不去之间纠结。现在既然对方开口,他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

 

“都前辈,我们来对一下稍后的那场戏吧。”

 

吴世勋的话让都暻秀愣了愣,从第一次见面以来的不恭敬的后辈,在片场突然对自己有礼貌起来,还称呼自己为前辈,确实挺让人吃惊的。但是对方的态度确实不错,所要谈的事情也是正事,如果他此时还要为难的话,反而显得吹毛求疵了。

 

“好啊,你把剧本给我,你先表现看看。”

 

吴世勋把已经翻了好多次的剧本递过去,台词他记得很熟,不过下一场戏是陆清尘先开口,所以他没有着急,只是静静等着。

 

都暻秀接过剧本的时候就有些惊讶了,其实台词他早就记住了,也并不需要看着剧本,只是他看到吴世勋过来的时候手里捏着剧本就想拿来看看,没想到却是出乎了自己的意料——剧本上基本与章侑楠这个角色有关的描述都被仔细地做了批注,看样子这个电影圈的新人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无所事事,靠着人气度日,反倒是比很多的专业演员都要用功一些。

 

都暻秀的惊讶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在片场还是以工作为先:“陆某不明白,章大帅不惜用威胁的卑劣手段也要陆某‘嫁’进帅府的原因。”

 

······

 

“ACTION!”

 

黑色的轿车缓缓驶进森严的宅门,车停稳后,等司机打开后座的车门,温润轻逸的青年从车子里出来。华丽的门前已经站了不少的人,那个传说中冷酷的将领站在最前面,看到他下车,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甚至从阶梯上下来迎到自己面前。

 

“陆某不明白,章大帅不惜用威胁的卑劣手段也要陆某‘嫁’进帅府的原因。”陆清尘自下车起眉间就有化不开的疑惑,在看到对方略显殷勤的动作后眸中疑惑更甚,他怎么都想不透,从未谋面的军界新贵会对自己上心。

 

即便是被这么直白地询问了,章侑楠还是不见一丝恼意,他伸手接过司机从车里拿出来的行李,一手扯过陆清尘的手,就往宅子里走去:“先不谈这个,我们去你房里看看。”

 

温柔缱绻,却也不容反抗。

 

为了保持演员情绪的连贯,在这里索性就让他们直接拉扯着进入房间。章侑楠准备给陆清尘的房间在二楼,与自己的卧室相距不远。屋内是清雅的装饰,笔墨纸砚一应俱全,看上去就是下足了功夫的。

 

进了屋关上门,陆清尘便甩开了章侑楠的钳制。

 

“我很好奇,你这么快就答应的原因。”章侑楠斜靠在屋内的书桌旁,端的是不羁的气势。

 

陆清尘从对方手里夺过自己的行李,转头就放在一旁的座椅上收拾,语气淡然,像是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帅府和陆家,对陆某而言,是一样的。”

 

章侑楠放在书桌上的手紧了紧,张了张口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旅途奔波,陆某累了,还请大帅移步。”收拾完本来就没多少的行李,陆清尘终于舍得转过身来面对章侑楠,却是逐客的意思。

 

章侑楠却是半点也不恼,好像坊间传言的那个冷血又铁面的人不是他一般:“那我便改日再来,你好生休息。”说完便开了门出了房间,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在阖上门时微紧的双手和深不可见的眸底到底是泄露了一些情绪。

 

“CUT!”

 

吴世勋打开刚关上的房门,都暻秀从里面出来,两人的眼神有一瞬间的交汇。吴世勋莫名地有些紧张,虽然对过戏对方也给了自己指导,但他心里还是有点担忧,生怕出了纰漏。

 

“做的不错,能发挥成这样子已经很好了,再接再厉吧。”

 

有些低沉的声线此时仿佛天籁,就现在的吴世勋而言,没有什么比这位前辈的认可更让人欢欣的了。

 

像每场戏之后都会做的一样,都暻秀走到导演的镜头前看刚才的拍摄。当他看到镜头里章侑楠的一些细微的神态和动作的变化时,不由得抬头看了看站在另一边的吴世勋——平心而论,他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吃惊,倒不是说有多么的惊艳,但依然远远的超过了都暻秀的预料。

 

这或许,是一个宝藏也说不定。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