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演员》(人气偶像演技新人勋×表里不一实力影帝都)

OOC,无聊的过渡章节,短小更新······



(四)

    

另一边,都暻秀兀自说完刻薄话离开后,找到了自己的车子坐上副驾,系上安全带后就闭上眼睛养神,没有和驾驶座上的人有任何交流。

 

“你太草率了,暻秀啊,”身边的人亲昵地叫他的名字,说话的语气就像是兄长一般的熟稔亲切,“不是所有的偶像明星都是靠着潜规则上位的,你总不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吧。再说了,我看那个吴世勋拍照的时候状态蛮好的,万一就不是你想的那样呢?”

 

“哥,我承认刚才是我太过于激动,说话没有分寸,但是,我实在是看不惯。”都暻秀转过头看着金俊勉,右手手指无意间摸索着左手中指尾部的位置。仔细去看,会发现那里有一圈印子,和周遭的肤色不大一样。

 

金俊勉自都暻秀出道起就在他身边,对于这他的细微的神态动作很熟悉,自然知道他内心又想到了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总之,对那个吴世勋,你不必再理会,这部戏拍完了之后你们基本上也不会有合作,你只管发挥好你自己就行。那些个小明星们怎么做,那都是人家自己的选择,随他们去就好了。”

 

“嗯,我知道了。”虽说都暻秀是影帝,但他从来也不会有那些虚无的架子。更何况金俊勉不仅是自己的经纪人,在都暻秀心里也是一位值得信任的兄长,他的话,都暻秀一般都会听进去。

 

“还有你,这么多年了,还走不出来?她都离开这么久了,还值得你······”     

 

“哥,我有点累了,回我公寓吧。”都暻秀打断对方的话,再度闭上眼睛转过头去,似乎是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

 

留下金俊勉轻叹一声,终是发动了汽车向市中心驶去。

 

 

定妆照拍完后又过了小半个月,电影终于也是要正式开拍了。剧组选了一个很好的日子聚集起所有的演职人员,同时邀请了一些媒体,在拍摄地举行开拍前的拜神仪式。

 

按照流程,电影的主创人员是要依次上前上香拜神的,往往在剧组中工作性质较为亲密的人会被要求一起进行。作为影片的第一和第二男主,都暻秀和吴世勋自然而然地被分在了一起。

 

自从上次在摄影棚外的突发矛盾后,两人在近段时间其实并没有什么交集,虽然在拜神仪式前有过一个比较集中的剧本研读会,但因为当时没有媒体的介入加之两位当事人都被反复告诫过不要招惹对方,所以除了必要的交流外,两人基本上没说过话,也不存在会产生什么矛盾的情况了。

 

但今天的状况完全不同,拜神仪式除了剧组人员外还有来自国内外的一些相对知名的媒体在场,长枪短炮地对着他们,任何一个细节可能都会被镜头记录下来再进行捕风捉影的描述,毕竟两人都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类型,此番又是出演题材敏感的剧本,难免会让媒体上心。如果这个时候被记录到什么,让人往主演间关系不和的方向想的话,那么不管是对剧组,还是对于两位当事人而言,都将会发展成为令人头疼的事端。

 

显然,无论是都暻秀还是吴世勋,都不想惹上这些麻烦,那么此时两人之间尴尬又刻意的兄友弟恭的场景就完全可以理解了。不过让都暻秀有些纳闷的是吴世勋莫名其妙的殷勤行为,又是递水又是拧瓶盖的在他看来完全没有必要,还是说这又是这位人气偶像为了作弄他而实行的新把戏?都暻秀不置可否,也不想深究,反正人家要献殷勤舒服的也是他,他这个时候摆出拒绝的态度反而会被人诟病,倒不如安心享受服务。

 

“我说,你这次唱的又是哪一出啊?”在吴世勋状似自然地拿过都暻秀手里喝完的空瓶的时候,都暻秀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在那么多媒体面前,总要表现的和谐一点,你说是吗,暻秀哥?”吴世勋稍稍靠近,在都暻秀耳边轻声说话,吐出的气息热热的,拂在他耳际。

 

都暻秀的耳朵敏感,被这么一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刚想发难,那边的工作人员就迎上来递上香,示意两位可以过去拜神了。都暻秀无法,只得先压制下自己心里的小别扭,接过香管自己走上前去,吴世勋立马也就跟了上去。

 

拜神的地方是铺了毯子的,都暻秀走得急,一个不留神就被脚下凸起的一块毯子勾了个趔趄,好在身侧的吴世勋眼疾手快,及时地伸手一揽,也就防止了极有可能出现的都暻秀狼狈摔倒的场景。

 

其实也就是电光火石间的一个小动作,快得连有些媒体都没能留下照片,可对吴世勋来说就显得有些缓慢了,尤其是当他揽住都暻秀的时候对方撞进他眼里的微微泛红的耳际和西装下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他莫名有些恍惚。所幸这种奇怪的感觉来得快去得也快,拜神的活动还是顺利地进行了。

 

走完流程之后也没什么事情,仪式举行完之后送走了媒体,接着剧组人员就要回自己的房间进行调整,以应对第二天一早就要开始的拍摄。

 

是的,第二天一早就进行影片的拍摄。毕竟是想要赶在年底上映的电影,虽然现在才三月份,但对于一部想要精良制作的影片来说,时间还是很紧迫的。

 

为了方便联络工作,剧组在酒店的房间分配很简单——像导演、制片、主演这些重要人员一般就住在同一层,其他的场务人员或是戏份不太多的演员就住在其他楼层。都暻秀和吴世勋的对手戏份多,两个人住的也近,就在对门。这一点都暻秀是知道的,所以当他看着吴世勋拉着行李箱过来的时候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也许是因为之前在拜神仪式上吴世勋扶了他一把而心存感激,都暻秀难得的没有一见到对方就冷嘲热讽,反而是等他走近了,才点头致意,然后拿门卡打开房门进去。

 

留下吴世勋一个人被他突如其来的礼貌惊住,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刚刚都暻秀对着自己微笑了这个事实,指尖似乎传来先前接触过的那种温软的感觉,吴世勋甩甩头赶跑奇怪的思绪,刷开房门飞快进了房间。

 

走廊上终于是恢复了原来的空荡安静的样子。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