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为人师表》

(十二)

“果然。”

都暻秀坐回椅子里,捏紧了拳头。

照片是从比两人位置高的地方拍下来的,能够得到这样位置的,只可能是和他们同住教师宿舍的人。

——“为什么他行我就不可以?”

——“都暻秀,你就不怕抖出去你们都没好果子吃吗?”

“他还真是做的出来,何必呢?赶走了你又能怎么样?他能得到什么吗?”

细细想来还是觉得荒唐,秦守费尽心思跟踪他们,不过是想要扳倒边伯贤,可为什么要把自己保护起来呢?

“他或许以为,可以凭借这个来威胁你吧,有了这张照片,大家都会知道跟我搞在一起的人是谁了。”边伯贤轻吻了他的额头,他不傻,很快就联想到了是谁所为,也明白了都暻秀忽然变得黏人的原因,“他能让你这么担心我,我可得找个时间去谢谢他。”

都暻秀此刻很想揍边伯贤一顿,在这样危急的,可能搭上他的职业生涯的关头,竟然还能调得了情,开得下去玩笑。

滴滴——

“考虑好了吗?我们谈谈吧。”

都暻秀把边伯贤留在房间,独自上楼敲响了秦守的房门。

“边老师呢?怎么没跟你黏在一起?”秦守开门时往都暻秀身后看了看,没有边伯贤的影子。或许是觉得手头有了天大的筹码,他一改在都暻秀面前的软弱拘谨的样子,直接进了门坐到电脑桌前。

“在秦老师的心中,恐怕恨不得他现在已经跑到汉江哭边哭啼啼然后跳下去来摆脱舆论的谴责了吧,何必在这里假惺惺的询问?”都暻秀嗤笑一声。

秦守微变了脸色,但还是笑着:“都老师说话可真不好听,我想要的从来只是您,对于边老师,他在哪里跟我可没关系。”说着他拿了把椅子,示意都暻秀坐。

“直接说吧,你想怎么样?”都暻秀忽略了他的示意,表情很冷。

“你跟边伯贤在一起的时候可不是这副模样,”秦守失落地笑笑,转而有些兴奋起来,“你马上跟边伯贤分手,跟我在一起,我就删帖并澄清,所有的照片也会销毁。”

“呵,秦守,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你自己清楚,帖子挂了这么久,即使你澄清了,伯贤背的骂名也不会因此消除,说白了你就是嫉妒他哪儿哪儿都比你优秀,你所谓的喜欢我,有多少是出于真心,你扪心自问一下。”

“我怎么不是真心的喜欢你?每一张照片我都把你遮得严严实实,我在保护你啊!我不在意你跟边伯贤的那些事情,为了你自己,你也应该好好选择啊!”

“谢谢您的保护,不过我不需要,多少个你加起来,都比不上伯贤一个手指头。”

“都暻秀!你在逼我!”秦守的脸有些扭曲,“我会把照片发出去的!到时候你就完了!”

“那您尽管去发好了,我一点也不在乎。”撂下这句,都暻秀转头往外走。

他很少这么尖锐的用语言去攻击一个人,除非对方真的下作到令他恶心。秦守那些保护他的言论,说到底是为了自己的嫉妒和自卑找的借口,得到自己,除了那点所谓的“喜欢”,更多的是对于终于高边伯贤一等的自我满足。

他把门甩上,对上了一张大大的笑脸。都暻秀不知道边伯贤偷听到了多少,但他那副得瑟的嘴脸,实在是碍眼的不行。

“多少个秦守也比不上我?”边伯贤也不管这是会随时有人经过的走廊,一把把都暻秀拥进怀里,“我真的该请他吃顿饭了,有了他,你简直坦率了一百倍!”

“多少个秦守都禽兽不过你,我是这个意思。”都暻秀悄悄的红了耳朵,难得的把脸埋在边伯贤的肩窝蹭蹭,嘴角上扬起来。

“赶紧回房间,还嫌不够乱的,你真该想想明天要怎么办,边伯贤先生。”



第二天一早,边伯贤被闹钟叫醒,闭着眼拿手在身边划拉了几下,没人。他迷迷瞪瞪地坐起来,看着地上的不明纸团,很有深意地笑了。

昨晚他借着论坛事件对都暻秀撒娇耍赖,骗得对方接受了自己的上下其手和互帮互助的要求。真不是他心大,被人骂成这样还能去想那些带点小颜色的事情。可骂他是别人的事儿,那些人在网络上的谩骂,也不过是内心的不平衡,实在没必要去计较。都暻秀是关心则乱,他的着急让边伯贤觉得温暖。可他不能自乱了阵脚,跟那些蹦蹦跳跳的虫子计较是蠢蛋的行为,不去管他们,他们也闹不起什么来。

不然今天不去上课好了,反正也不是很想去,况且那群自以为是的“知识分子”,没准会觉得自己的到来脏了他们高贵的眼睛。

正想着怎么旷掉今天的课,都暻秀就提着豆浆油条推门进来:“今天你还是别去上课了,房间里乱成这样,你帮我收拾掉,我中午带第三食堂的酸辣粉给你。”

呦呵,出了这事还改性了?以往的他,一定会数落自己误人子弟。

都暻秀看着他满脸玩味的表情恼羞成怒,也不管他有没有刷牙,就把一整根油条塞进他嘴里,然后拿着自己的包跑了。

一上午的课也不难熬,都暻秀把边伯贤留在宿舍,主要是不想他看到别人指指点点心烦。这些学生果然是平时太闲了,下了课就聚在一起讨论边伯贤的事情,聊着聊着还露出奇怪的表情。都暻秀很想上去打断他们,但终究还是装作视而不见。

“都老师,我们聊聊好吗?”

来人是林欣。


--我真的很讨厌那些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评判别人的生活方式的人,退一万步讲,别人怎么样都是他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应该去左右。(这是对于这几天的故事的一点牢骚)还有《为师》最虐也就这种程度了,舆论的压力而已,情变我是不会写的,要是写了评论会把我杀死吧……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