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为人师表》

--今天文思泉涌,我们来走剧情了^^(格式可能会和以前不太一样?因为是手机码的字)


(九)

买好菜驱车回到宿舍也才刚十一点,午餐时间老师们大多在食堂,今天也不是很空闲的休息日,所以这个时间段的教工宿舍不会有太多人。和自己的小都老师甜蜜的做完午饭然后面对面吃掉再美美的睡上一觉,边伯贤教授把这个中午设想得格外美好。

然后现实告诉他这不过是梦一场,刚到宿舍楼下,一通电话把他召唤去了办公室——学生的课题出了一点小麻烦,需要他出面解决。再怎么想要偷懒耍滑也不能真的因为美色当前而耽误正事,如果自己这么做的话,都暻秀反而不会高兴。

纵使万般惋惜万般委屈,边伯贤还是挥挥手,告诉都暻秀自己忙完就回来吃饭。而被留在宿舍的人也没什么不高兴,比起多一个人动不动撩拨自己,各种帮倒忙,还是独自准备午饭效率更高些。

于是都暻秀颇为愉快地哼着歌,淘米洗菜。准备工作做好后,把处理好的白嫩嫩的鳗鱼放进平底锅里,听着它刺啦刺啦地响,心情也更加上扬起来。

然后有脚步声响起。本能的,都暻秀以为是边伯贤回来了,也不转头也不询问,顾自忙着手头的活计——反正像这样子不声不响的故弄玄虚也不是第一次了,才不要陪他演戏。

直到一只手揽上自己的腰际,都暻秀才察觉出不对来,不是他。他猛地侧过身子避开那让人不适的触碰,正拿着剪子准备剪开鳗鱼的手因为没注意而被滚烫的油溅到。

“嘶——”

“做什么这么着急,你也太不小心了。”始作俑者面上也带了焦急的神色,忙拉了他的手去,也不知是不是看多了脑残的言情剧,竟想要把烫伤的手指放进嘴里吮吸。

“秦老师,您不必这样。”察觉到他的意图,都暻秀忙把手收回去放到身后,转头关了火,退一步离那人稍远。

于是对方因为短暂触碰而亮起的眸子又暗淡下去,沉默了许久扯出一抹苦笑来:“不必这样?那边伯贤呢,明明你们都做了更加亲密的事情,为什么他行我就不可以?”

都暻秀不知道对方从哪来的关于自己和伯贤亲密的讯息,只觉得应该明确一点,好让对方更加明白自己的立场,从而做出于大家都好的回应来。

“你和他......不一样。”

又是一阵沉默,然后对面那个人换上了狠戾的神色。

“所以呢?你在告诉我你和边伯贤什么关系是吗?都暻秀,你不怕抖出去你们都没好果子吃吗?”

“我不怕。”

“哼,你是无所畏惧,那他呢?”

“我相信他。”

......

边伯贤回来的时候,都暻秀正在做最后一道菜的收尾,小厨房里没有第三个人。

“啊......我啊,好像做了很罪大恶极的事情呢……”边伯贤从后面搂住他,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倒豆子似的说了在教学楼发生的事情——

边伯贤把工作处理完的时候其实还很早,他锁上办公室的门快步往宿舍赶,想要早一点见到自己的小爱人,然后,被人拦住了。

“边老师......我......有话想跟您讲。”

对面的女孩梳着高高的马尾,低着头,无措地拧着手指,从她低低的甜美的声音还有红到要滴血的耳尖,可以大致推断她要讲什么。

要是换了以前,边伯贤没准还会吊着对方一下,以备寂寞时的需要。当然,这个以前是指遇到都暻秀之前。

“我大概知道你要讲什么,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案,你这样的姑娘不该被我糟蹋,或许还有更好的人在等你。”

边伯贤上前一大步,轻轻拍了拍少女因为他的言语而轻轻抖动起来的肩膀。

“时间不早了,早点去吃饭吧。”



都暻秀默默听完,嘴角勾起来,虽然有点不厚道,但他不能否认自己的小小的开心。

“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

“好嘞。”

有些话不必多说,因为那已是既成的默契。

吃饭的时候开了两个啤酒,补身的食物加上酒精的催化让年轻的身体热了起来,都暻秀晃晃脑袋,推开靠过来嘟着嘴求吻的青年,拉开落地窗走到阳台上去。

月光皎洁,伴着一缕缕凉风,很舒服,也让头脑清醒,房里剩下的那个人也跟过来,从后面抱住他轻轻的磨蹭,有一点暧昧。

“伯贤。”

“嗯?”

“......没事。”

都暻秀承认,他有点不安,不是不信任边伯贤,而是担心秦守会做出伤害他的事情,可说出来又觉得有点杞人忧天,索性不去提。

腰间的手紧了紧,好像对方也感觉到了他的不安,在安慰自己。

都暻秀微微偏过头去,边伯贤也因为自己的动静凑过来,他一鼓作气,更加靠近地吻上去。

难得主动,难舍难分。

月光好像不那么亮了,变得朦胧了些。

宿舍楼下的树底好像有谁站着,纤细的身影杵了很久,然后转身离开。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