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都暻秀的小袖子

《为人师表》

--这就是一篇日常甜饼,请不要深究剧情和文笔,来磕糖吧~


(八)


    虽说在自己尊敬的(前)导师那里得到了一些本不用习得的“知识”,都老师还是没有忘记原本的目的,在午休的“授课”之后,以眼神强行结束了该科目的学习并转向对另一专业领域的严肃探讨,当然我们的边教授不是很乐意就对了。


    然而即便吊儿郎当如边伯贤副教授,在真正该认真严谨的时候,也不会继续嬉皮笑脸。一下午的时间悄然流逝,都暻秀在最后一遍确认完笔记站起身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腿麻了没有力气,站到一半的身体也随之落回椅子里。他抬眼看向边伯贤,似乎埋怨对方不给中途休息时间而导致了自己站不起来。边伯贤合上笔记本抬起头就看见自己的小爱人一半恼怒一半委屈的样子,心里酸酸痒痒只觉得喜欢得紧,也明白他腿麻了站不起来,赶忙撸了袖子捏上去,动作轻柔熟练,怎么看都不像是第一次做的样子。


    “啊······”都暻秀满足地叹了声,盯住对方的发旋发着呆,随着边伯贤的动作,他头顶上的一小丛头发就动啊动的,平添了几分可爱。都暻秀看着有趣,就拿手去压住,不让它再动了。


    “你也是过分,奴役我就算了,连我的头发都要压榨。”边伯贤感觉到了头顶的微热触感,小小声的抱怨。


    “你人都是我的,我怎么就不能管你的头发了?”许是累傻了,都暻秀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在察觉到边伯贤一瞬间的愣怔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整个人都红起来。


    边伯贤低低地笑了,轻轻的颤抖惹得那一缕发丝搔着都暻秀的掌心,连带着他也痒起来,从手掌心痒到心窝子里。


    谁也没再说话了,只这样静静挨在一起,也觉得无比幸福。




    第二天一早,都暻秀把洗干净的饭盒还回去,在女生小心的眼神下,表示了饭菜的可口以及对她的感谢,当然关于边先生对于黄瓜的恶意,作为无关紧要的小事被忽略了过去,只字未提。


    女生迈着轻盈的步子离开,看起来似乎有些雀跃,都暻秀叹了口气,对于自己故意隐瞒的事情没有一点愧疚之情。伸手理了理衣摆,带着公式化的笑容踏进教室,等他放好东西打开ppt,才发现今天教室里的人似乎多的离谱了。


    怎么回事?难道大家都转性了?


    都暻秀当然不会相信一直懒散的学生们会忽然勤奋,也不觉得自己有这么大的魅力能够吸引那么多女孩子跑来听在他看来都枯燥无比的理论课,他忽然有了一个不大好的猜想,凛了眼神环顾教室。


    果然。


    那个坐在最后一排支着下巴盯着自己的人,除了边伯贤还能有谁!


    他难道不用带他的学生们研究课题的吗?博士生导师什么时候这么闲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整节课里,都暻秀老师就在一种仿佛把他扒光了的眼神里煎熬着。边教授就那样垂着那双人畜无害的眼睛,挂着笑脸盯住他,然后在对上眼神的时候,毫不吝啬的眯起眼睛笑得花枝招展。


    终于铃声响起,都暻秀深吸一口气,如释重负,赶忙提起东西逃出教室,再被这么盯下去,他一定会腿软的——边伯贤笑得实在太恶心了,好像下一秒就会冲上来把自己就地正法。真的不能怪他想太多,毕竟上一次边伯贤这么笑,就是昨天中午他说挤一挤的时候。


    肩膀被人搂住,都暻秀一转头就看到一双雾蒙蒙委屈巴巴的下垂眼。


    “暻秀真坏,我就来听个课,你跑什么啊?人家又不会把你吃掉。”


    您确定吗边先生?


    都暻秀被他的眼神折磨了一节课累得半死,一点也不想陪他演戏:“你这么闲的吗?那些读博士的孩子都不用管的吗?”


    “他们那边暂时不需要我,有别的导师盯着呢,我就来看看你。”边伯贤眯着眼睛笑,语气里满满的看我多关心你快夸夸我的意味。


    托您的福我上的很好呢。都暻秀这样想着却也没有说出来,免得人家听出他的敷衍又要撒一通娇,虽然表面上不耐烦但自己并不讨厌他撒娇的样子,但是叫别人看到就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了。


    “那你现在需要过去吗,万一耽误就不好了。”虽然不是真心但总不好耽误人家的工作,都暻秀可不想成为别人诟病的那种祸水。


    “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不必一直盯着啦,我想和暻秀一起吃午饭。”对于都暻秀那点别别扭扭的小心思,边伯贤清楚得很,也不戳破,顺着撒个娇一切都好。


    “还好早哦,我也没课了,不然我们一起去超市吧,今天自己煮着吃。”都暻秀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小雀跃,连语气都上扬起来。


    边伯贤自然乐意,拉着他放好东西就奔向大学城附近的超市。


    这可是约会啊,暻秀主动提出的约会。




    “暻秀啊,我想要吃鳗鱼。”


    “哦,好啊,听说鳗鱼尾巴对男人有好处呢。”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烤鳗鱼挺好吃的,可以买一些回去。”


    “啊······wuli暻秀学坏了呢。”


    “咳,边伯贤你要不要吃肉?”


    “啊啊啊要!肉肉肉~”


    “也不能光吃肉啊,我们再去买些蔬菜水果,啊······还有什么呢?酸奶,意面,伯贤nim不爱吃黄瓜······”


    边伯贤看着都暻秀推着购物车一边挑挑拣拣走走停停一边碎碎念,觉得一直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不过,暻秀啊,我们是不是买的太多了一点呢?


--我真的卡文卡的要死掉了,你们不要打我。。。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